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创建硕果累累

2022-07-05

20226月,机关党委公布了“红旗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创建结果优秀名单,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创建结果“优秀,被授予“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党支部实施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三力”,打造纪检监察巡察模范政治机关》项目,顺利通过学校2021年党支部特色活动结项验收,被评为“优秀结项项目

近年来,特别是本学年以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以实施合肥工业大学党支部特色项目、创建机关党委“红旗党支部”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加强“学习型”“政治型”“实干型”“廉洁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力、深度融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弘扬建党精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党支部先后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百年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赴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学习弘扬抗大精神、赴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组织参加红色电影党课《长津湖》以及编印《支部学习快讯》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党员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信仰力量,提高党性修养。

锤炼政治“三力”,加强“政治型”机关建设。党支部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学习的首要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

践行主责主业,加强“实干型”机关建设。党支部专题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学校党委印发的《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提高党员开展疫情防控领域政治监督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党员赴崔店村开展联学活动,聚焦脱贫攻坚进行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形成工作方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等,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落实。

严守纪律底线,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党支部通过开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纪律作风与党的纪检机关》专题党课,组织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第一大案》《打铁还需自身硬》、微视频《自我革命》等常态化纪律作风教育,让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

坚持人民立场,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学年以来,支部党员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纪法政策宣传、基层党建宣教方面做表率,先后赴学校各基层单位宣讲23次;在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方面做表率,围绕疫情防控、饮食安全、物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20余次;在发扬奉献精神方面做表率,多名党员抽调参加并出色完成教育部党组巡视、安徽省巡视整改督查、校内巡察、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工作,1名同志受到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校隆重举办了“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全校18个二级单位师生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热情讴歌时代楷模的丰功伟绩,歌颂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讲述感动中国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传播廉洁助人社会正能量;引经据典以史为鉴,传递清廉从政职业操守;挖掘校内先进典型生动感人、廉洁从教的奋斗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优良家风和高尚师德师风。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党员根据党支部安排,把握学习契机,部分党员干部除观摩比赛外,积极做好活动组织安排,进一步传递了清正廉洁的时代主旋律,让党员干部本人和广大师生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矗/文、图  陈文恩/审核)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