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平台收看会议盛况,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表示,从十年前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让无数人印象深刻。十年来,无论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解决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问题,还是“八项规定”激浊扬清、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根本扭转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中国共产党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作为一名党的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时刻将之放在心里,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行动上,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忠诚干净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深化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高质量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总结,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党的建设做了全面部署。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干部,校纪委委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到紧盯“四风”问题,从“打虎拍蝇”到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了党风的根本好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这从根本上保证了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引领了社会风气和国家文明和谐建设。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和工作本领,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制度贯彻落实作为重点,把监督惩治规范化常态化,为实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求,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纪委委员潘德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担当进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业绩。

校纪委委员、档案馆馆长郑学慧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与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努力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既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又表明了对未来五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忧患意识和坚定决心。校纪委委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许利明认为,作为学校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把“坚持自我革命”的经验传承好、运用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无悔誓言,做党章党纪党规坚定的忠诚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校纪委委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代胜教授表示,作为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科研工作者,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科教兴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练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教育的忠诚卫士。

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春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恢宏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和机关纪委书记,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立足职能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围绕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