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3年暑期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3-07-1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内各单位:

2023年暑期已经开始,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积极推进,为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部署,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就暑期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不间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关工作,提前谋划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担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分类指导,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暑期主题教育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假期腐败”。严禁借调研、会议、培训之名公款吃请、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公务接待;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酒驾醉驾、赌博、打架斗殴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微信红包、购物卡等款物;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接受学生和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钱物或安排支付的旅游、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到景区避暑、探亲访友等私人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虚开发票套取资金;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执行师德师风相关要求,不发表不良言论,不出现有损教师形象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学校纪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查组将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上级和学校部署要求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快查快处、严肃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712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