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53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关于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通知》的具体安排,522日下午,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林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韩江洪主持。

陆林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把外国语学院党委作为本年度首轮巡察的对象,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陆林指出,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重点检查学院党委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落实情况,以及加强对教育部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学院党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陆林强调,巡察组和外国语学院党委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丹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以查促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会上,对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工作汇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