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581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626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副组长王峰,副组长南国君,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一行向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之后,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进行了大会反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丹表态发言,院长韩江洪主持会议。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522日至61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现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620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陆林宣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有差距。二是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发挥不够,统揽全局推动发展的能力不足。三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建设短板较多。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未能一以贯之。五是教育部巡视部分问题整改未取得预期效果。

陆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坚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四是坚持全面管党治党,从严从紧压实“两个责任”。五是坚持标本兼治,认真严格抓好巡察整改。

陈文恩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年度安排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是学院党委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学院党委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政治上进行整改。第二,突出整改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学院党委要抓住政治巡察反馈政治问题的这个重点,建立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抓细抓小抓具体。第三,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发展。巡察整改是将外在的鞭策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和难得的机遇,增强自觉意识,凝聚攻坚合力,统筹谋划,把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使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胡丹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们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我们“政治体检”的一次全面检查。反馈意见中既肯定了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更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意见中肯,符合实际,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逐条对照,明确时限,抓好整改。他强调,学院党委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的建设和提升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政治巡察整改,将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实实在在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