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09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副校长郑磊出席情况反馈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和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院长于连栋主持。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127日至1213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与学院领导班子情况沟通,召开进驻动员会,开展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抽查核实,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第一巡察组组长赵金华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深入,办学治院“精益求精”传承创新不够。二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面向一流学科统领全局推动发展能力不强。三是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发展工作不够规范。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以整改促发展抓得不紧。

        郑磊就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深入推进二级纪委建设,持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将问题整改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学院党务、院务公开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契机,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夯实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革新。

        陆林肯定了巡察组和学院上下在巡察期间表现出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是学院党委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学院党委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坚决从政治上进行整改。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守土尽责,从严从实抓整改。学院党委要周密部署,妥善安排,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制定方案,建立台账,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和巡察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学院党委要全面理顺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钟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将按照校党委和巡察组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和全面提升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朱怀谦/文 陈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