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党委2020年第二巡察组巡察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431

618日上午,校党委2020年上半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原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现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学慧、副组长许明杨,巡察办副主任陈竹,本科生院主要领导,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学慧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原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反馈意见》。意见指出,近三年来,原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能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按照学校一体化教学体系要求,开展工程实训、大学生创新竞赛等教育教学工作,在本科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和一定成绩,意见也详细列出了巡察中心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如创新意识不强,在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和发展上,采取的措施不够;内部管理不规范;中心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不充分;对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模式改革重视不够;课程改革创新力度不够等。

郑学慧组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中心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夯实党建工作,规范党支部建设。四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顶层设计等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凝炼工程文化,弘扬创新思维,凝聚工匠精神,上好本科生工程技术培养的第一课,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就做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曹兵书记代表本科生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敦促中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讲话,他肯定了巡察组和中心上下在巡察期间表现出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一切规则,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网格模式下的纪检工作。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中心要切实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要聚焦问题整改,注重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契机,推动本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革新。中心要牢牢把握契机,将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学校和本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巡察组负责同志与本科生院领导和工程素质教育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意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