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2-05-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纪检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培育廉洁教育文化品牌。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主题演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宣传廉洁奉公、崇德尚廉的思想理念,弘扬立德树人、严以治学的校风教风,倡导尚俭戒奢、廉洁从业的自律准则,进一步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让廉洁文化根植心中,深度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二、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校纪委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纪委公室监察处

三、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四、主题内容

演讲内容要求紧扣主题、导向正确,具有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要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用群众语言道理,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讲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文体不限。

重点参照以下专题(不限于)展开:

(一)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和抵腐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廉洁自律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摒弃教育中的歪风邪气,努力提高法治素养、纪法意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守学术道德诚信,以实际行动做廉洁正气的示范表率。

(二)筑牢思想防线:严明纪律和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在学习、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对岗位身份责任保持敬畏,时刻绷紧纪律红线,从小事小节上守住内心底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三)涵养廉洁文化: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和道德行为规范,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和封建迷信思想,深化家风建设。围绕党史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任务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文化精华。

五、比赛安排

520日前,各二级单位提交比赛推荐表、汇总表(见附件1、附件2)和参赛讲稿电子版,发送到xuechuanmei08@163.com邮件主题:XX单位“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作品。

经校内外专家评委初评后,遴选20组作品进入演讲比赛现场展示。530日前后,举办“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主题演讲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把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录制优秀演讲作品系列视频集。

六、工作要求

1.推荐名额。各单位推荐1-2件作品。

2.演讲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立意深刻;普通话准确,口齿清楚,表达流畅;仪表端庄,精神饱满。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演讲原则上脱稿,可加入背景音乐、PPT、背景视频等效果。

 

人:薛传妹

联系电话:62901361  18949894549

报送邮箱:xuechuanmei08@163.com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推荐表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汇总表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55 

 

附件1:“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推荐表.docx

附件2:“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汇总表.xls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